2009/12/29

Existentialism

我今天真的是太喜悅並且興奮。

由於我買的卡夫卡《變型記》 及 卡謬《異鄉人》都拿到了
於是我非常興奮而且迫不及待~
在我稍微看了一下簡介和序之後
腦中浮現出"存在主義"這個字眼
對,這詞我看過很多次,尤其在我買的書裡
但我從沒認真去查閱它的意思
於是我今天就搜尋了
結果我發現....
我的想法觀念幾乎完全符合!!!
所以我以前認為我是功利主義,理性主義一堆有的沒的...都只是一小角
存在主義中第一個解釋就把我打的死死的!!

存在主義(Existentialism),又稱為生存主義,是一個哲學的非理性主義思潮,以強調個人、獨立自主和主觀經驗。

在我搜尋其他相關文章之後
轟!!!!一聲
就是這樣了!!



這篇文章關於存在主義~淺顯易懂
http://arts.cuhk.edu.hk/~hkshp/humanities/ph86-13.txt



其實每個人選擇是自由的,但對於選擇後的結果,每個人有無法逃避的責任,人在選擇的過程中,面對的最大問題就是他人的選擇,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,但每個人的自由就可能影響他人的自由,所以稱「他人是地獄」。相信自我的選擇是存在主義學家最重要的中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