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2

午安憂鬱

我本來就不常出門
從小就非常耐的住閉關
獨居時我偶爾會發生三四天完全不下樓拿報紙的情況
即使出門了
也經常只是一個人散了一段很長的步
如果沒有人打電話來
就沒有機會開口說話
我也很少打電話給誰
我想不出有甚麼話非得跟誰說不可
...
一個孤單的人在腦子裡進行的對話真是無窮無盡
胡思亂想的內容向宇宙一樣漫無邊際
那些思考和主旨遠比一個蟻丘裡螞蟻深掘的路徑更複雜
閃現的念頭一個跑的比一個快
我納悶它們追不追的上光的速度
...
沒有人來煩我
我就這樣一個人專心發著清醒的瘋





節選 柯裕棻《甜美的剎那》--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