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22

Cinnamon

我在挑選蠟燭時
同行的友人聞了聞
指著"肉桂蘋果"說這適合我
我喜歡聞起來溫暖而非清新的木質香
或許像我這種個性分明的
嗆辣的氣味令人無法忽視
喜歡的人愛不釋手 懼怕的在遠處就避離
我的香水即是如此
拿在手上聞是如此強烈與突兀
在我身上卻顯得合適與沉穩
最近我愛上了肉桂這種強烈且具有異國情調的味道
的確 不是個容易使人親近的香味
玫瑰是多刺浪漫的 即使多刺卻如此的引人注目
關於我 或許比較適合低調的木質香味吧
我不需要有華麗的外表
但我希望能以另一種方式結交那些注意到我的人



肉桂,樹之貴也。平淡無實,香遠亦清,雖說樹之高級品,但平易可得,全年均開花,為花期之長短矣!
肉桂味辛、甘,性熱。有溫補腎陽、溫中逐寒、宣導血脈的作用。其性渾厚凝降,守而不走,偏暖下焦,能助腎中陽氣並能納氣歸腎、引火歸元。

(February 13, 2009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